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整治优化公交候车亭
城在绿中靓 人在景中游
管城困难群众领取过冬救助金
入户走访督导排查全力防治大气污染
金水发起“青益+”服务计划
“一述二点三评” 转变村组干部作风
加快推进驾校计时培训工作
社区“四早”做法 保障农民工权益
村里组织生活会 开出新气象
爱心耳暖送给环卫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国土绿化工作掀热潮
城在绿中靓 人在景中游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费晓歌)连日来,二七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国土绿化行动郑州责任担当和使命任务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生态建设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全力推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为城区增色添彩。

近日,记者在嵩山南路的郑西高铁附近看到,两侧已栽种成片的大叶女贞、雪松、红叶李等乔灌木,绿化已颇具规模。据介绍,市域铁路经过二七区的有陇海铁路(5.6公里)、京广铁路(3.6公里)和郑西高铁(10.8公里)等三条铁路,在建筑物拆除整治方面,二七区铁路沿线违法建设共126处,总面积约7.3万平方米,截至12月中旬,已全部拆除整改,拆除整改率100%。在绿化工作方面,主要推进郑西高铁二七区段沿线绿化工作,绿化总面积181.8万平方米,先期已启动郑西高铁京广快速路节点、嵩山南路至郑登快速通道节点、郑登快速通道节点及马寨镇贾鲁河西节点等4个节点绿化,按照综合性公园予以设计,绿化面积约25万平方米,现已完成场地整理22.1万平方米,清运垃圾1.78万立方米,土方回填7200立方米,栽植乔灌木近2万株,其余路段绿化工作将于2019年1月份完成“渣土堆积造景”,4月底前完成绿化建设。同时,今冬明春绿化工作方面,二七区还将对标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工作”建设规范持续推进建成区公园游园,长江西路、京沙快速路生态廊道,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等项目建设工作。

二七区坚持在“早”上抢占先机、在“快”上铆足干劲、在“破”上费尽心思,持续谋划园林绿化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增绿、增质、增效”,增加绿心、绿廊、绿带、绿网;科学制订工期计划,挂图作战,明确项目落地建设的每个关键环节的时间节点,与时间“赛跑”,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推进建设。破解拆违瓶颈,对沿线实景进行航拍,完善台账,完成铁路沿线违法建设整治拆除任务,为下步开展整治工作扫清障碍。

同时,坚持项目建设与污染治理“双统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做好安全施工、环保施工、文明施工,以整治效果聚优势、增实力、提品质;坚持周例会制度,解决好重大项目推进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建设速度;坚持观摩点评机制,由区长亲自“挂帅”,围绕预期目标,让全区各相关单位比规模、比进度、比质量、比效益,激发全区上下抓项目促发展,全面助推一批大项目快速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