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企业银行账户许可 将于年内全面取消
更多温馨服务 方便乘客出行
我省将打造千亿级 汽车电子产业集群
2019中国·郑州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暨“郑创汇”年度总决赛下周举行
贯彻“四个最严” 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大棚暖意 俏迎春
我市有19家企业 技术中心晋升省级
省住建厅废止83个规范性文件
我市55个项目获 绿色建筑标识证书
“合家欢出游”成春节消费主力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将打造千亿级 汽车电子产业集群

本报讯(记者 李娜)用3~5年的时间,河南要打造3~5个百亿元级汽车电子专业园区,形成鹤壁、郑州市2个产值规模突破300亿元的汽车电子产业基地。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河南省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我省将打造汽车电子新的千亿元级产业集群。

根据《方案》,我省要经过3~5年努力,力争全省汽车电子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形成与我省新能源及网联汽车产业基地相适应的车体电子控制系统配套能力,建成中西部重要的车载电子电器集中地,进入国内车联网及智能驾驶领域先进行列,培育和引进10个左右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汽车电子优势企业,打造3~5个百亿元级汽车电子专业园区,形成鹤壁、郑州市2个产值规模突破300亿元的汽车电子产业基地。

《方案》提出,我省要重点推动郑州、开封、许昌、三门峡、鹤壁等省辖市依托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牟汽车产业园、开封汴西开发区、长葛市产业集聚区、三门峡经济技术开发区、鹤壁金山产业集聚区等,打造以汽车电子为主的零部件产业园,引进、落地一批优势企业和重大项目。

《方案》中还明确,我省要依托中牟汽车服务业博览园、郑州国际汽车公园和整车企业4S店,积极发展汽车电子后装市场,引导和规范车辆加、改装服务,提高安全性、舒适性和娱乐性,营造汽车电子消费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