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教育 让孩子动起来
奇妙的冬天
文明礼仪在身边
雨游大明湖
玫瑰花的启示
我家那个淘气包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奇妙的冬天

一天早上,我醒来以后发现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好似走进冰雪的世界。我迅速穿好衣服,吃完饭,飞奔到外面。飘舞的雪花好像在告诉我们:奇妙的冬天来到了!

我喜欢奇妙的冬天,它的色彩虽然不如春天那样满眼碧绿,不如夏天的绚丽火红,不如秋天的金黄灿灿。可是,冬天就像是一块雪白洁净的大画布,可以让我们在上面自由地画出多彩的图案。

我喜欢奇妙的冬天,因为它就像是童话中的世界,充满了幻想和神奇。像《纳尼亚传奇》中的白女巫,施展了魔法后,变成的那个冰天雪地的奇异王国;还像哈利波特霍格沃茨的圣诞节一样,海格拖着重重的圣诞树,小伙伴们嬉笑打闹,和所有的精灵们在城堡中聚会;还像《安徒生童话》中卖火柴的小女孩划燃了一根火柴,照亮全世界小朋友的心灵……

我穿着厚厚的面包服,跑到了操场上打了一个滚儿,好像一下子到了北欧的圣诞老人村。躺在玻璃屋里看奇幻的极光,坐着驯鹿拉的雪橇车在雪地上飞驰。

我爱这奇妙的冬天,它属于我们所有的小朋友,我已经闻到这冬天的味道了。

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 陈昊威

辅导老师 姚 媛

点评:冬天在作者的眼里是雪白洁净的画布,是童话世界的奇异王国,活泼的语言、生动的文字表达了作者对冬天的喜爱之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