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美展壁画展区花落河南
看“熊”姓始祖鬻熊如何成为“文王之师”
林俊杰郑州演唱会门票启售
一边“与生命共时空” 一边“对历史展开想象”
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 春节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奋斗的“小人物”让人笑泪并存
《不知东方既白》开机
《隐擎》讲述悬疑刑侦故事
导演宁浩再度回归“疯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美展壁画展区花落河南
各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秦华)23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壁画展区调研会”在郑州举行,标志着河南承办的“全国第十三届美术作品展壁画展区”的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据悉,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省首次获得全国美展单项展区的承办权。

全国美展是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该展览已经走过了69年的风雨历程,不仅反映了新中国各个阶段美术事业发展的成绩,见证了新中国历史变迁的进程,而且成为“推精品,出人才”的重要渠道,对普及和繁荣我国美术事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从该展览中产生的“中国美术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

据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将于2019年举办,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中国美术由“高原”迈向“高峰”的关键时期,此次展览共设置了中国画展区、油画展区、版画展区、雕塑展区、水彩·粉画展区、漆画展区、陶艺展区、艺术设计展区、实验艺术展区、综合画种·动漫展区、综合材料绘画展区、壁画展区、港澳台海外华人展区等13个单项展区。

去年12月下旬,在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省以独特的区位优势、经济优势和人文优势以及丰富的办展经验,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成功获得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壁画展区承办权。

成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壁画展区”的承办方,展览场馆能否满足需求、经费是否有保障……这一系列问题,每一条都引人关注。中国美协相关负责人来到郑州,走进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文化馆进行实地调研。在随后举行的调研会上,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详细介绍了前期准备情况,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陶勤就筹备细节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于10月中旬在郑州展出,展览必将进一步提升河南的文化品位,推动河南美术创作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