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乡开封许昌市民可在 当地办理郑州旅游年卡
刘湾水厂泵站今施工 部分区域水压受影响
爱心温暖回家路 翰墨飘香年味浓
为困境儿童送新年礼物
“绿城通”客服 电话暂停服务
“福”满车厢
86万救助金 惠及275人
扮靓城市家园 喜迎新春佳节
幼儿园里办庙会
工地土石方作业 未采取湿法作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幼儿园里办庙会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李军)27日,上街区长铝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以“我的童年我的庙会”为主题的亲子庙会活动,小朋友们以逛庙会的形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风俗民情。

“和我小时候看到的一模一样,孩子快看,这就是画糖画、吹糖人……”一走进幼儿园的大门,不少家长就被吸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欢歌笑语此起彼伏。写春联、挂灯笼、剪窗花、送祝福、蒸花馍……古老的年俗风味扑面而来。整个庙会分为四大块:“糖葫芦”“蒸花馍”“棉花糖、冰糖梨”等呈现在传统饮食体验区;杂技、舞龙舞狮等庙会项目亮相游乐区;在传统文化体验区,孩子们可以看到角角落落张贴的写满福字、吉祥话的红纸条和高挂的红灯笼;民俗艺术展示及制作区,画糖画、吹糖人、蛋雕、布老虎、捏面人、纸艺花等民间艺术活动吸引孩子挪不开脚步。

该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传统庙会走进幼儿园活动,让孩子们多了解并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