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乡开封许昌市民可在 当地办理郑州旅游年卡
刘湾水厂泵站今施工 部分区域水压受影响
爱心温暖回家路 翰墨飘香年味浓
为困境儿童送新年礼物
“绿城通”客服 电话暂停服务
“福”满车厢
86万救助金 惠及275人
扮靓城市家园 喜迎新春佳节
幼儿园里办庙会
工地土石方作业 未采取湿法作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工地土石方作业 未采取湿法作业
相关单位被责令立即整改

本报讯(记者 翟宝宽 实习生 孔姝潼 文/图)1月27日,记者参加“郑州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跟随执法人员对惠济区部分民生工程项目工地在橙色预警管控期间“8个100%”标准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部分工地存在土石方作业没有采取湿法作业、未施工区域有黄土裸露等问题。对问题突出的工地,执法人员现场开具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问题督查交办单,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来到惠济区大河路附近的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大河路二标项目工地,该项目属地是大河路办事处,属于民生工程,按照要求可以在橙色预警管控期间进行施工。

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发现一台钩机正在土石方作业,但周围没有雾炮等降尘设施,完全没有采取湿法作业,不符合管控期间施工要求。在工地一侧未施工区域,执法人员发现有约500平方米黄土裸露,没有进行覆盖。

“按照要求,你们可以进行施工,但是现场没有完全落实相关环保措施,现依法要求你们立即进行整改。”执法人员现场开具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问题交办单,并要求惠济区攻坚办三日内进行书面回复,大河路办事处督促整改到位,依法依规对该项目进行顶格处罚。

同样在惠济区大河路附近,执法人员发现有工人正在进行建筑物拆除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较大,且发现有现场切割作业。据现场了解,该工地是惠济区大河路道路绿化工程项目,属地是惠济区古荥镇,已列入抢险工程,负责人现场提供有相关准许施工批复。

“虽然是抢险工程,但在施工时也必须按照要求进行作业。”执法人员现场口头交办古荥镇政府立即督促整改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