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部署 开展2019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
导 读
定了!我省“六税两费”减征50%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2月21日至24日召开
市领导看望慰问驻郑院士 送新春祝福听取发展建议
中欧班列(郑州)首次运输进口冷冻肉类
关于召开政协郑州市第十四届 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
2019年郑州市迎新春文艺汇演昨晚举行
东区这条小路脏乱差
看姓氏先贤如何书写文化荣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欧班列(郑州)首次运输进口冷冻肉类
开启我市肉类进口陆路运输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昨日,中欧班列(郑州)运输的首批白俄罗斯冷冻牛肉抵达郑州,这是班列首次运输进口冷冻牛肉,也标志着我市的肉类进口开启陆路运输新模式。

据悉,该批次牛肉约27吨,是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在白俄罗斯当地采购的特色优质产品。据了解,之前我省肉类进口的运输模式主要有空陆联运、海陆联运、海铁联运等,此次搭载中欧班列(郑州)为首次纯陆路运输。另据悉,中欧班列(郑州)目前是国内唯一实现长运距(10000公里以上)国际冷链业务常态化的班列。陆港公司目前已配备250台自主开发的冷藏集装箱,可连续运行30天,完全满足肉类短驳或长途运输冷藏需求。

目前,班列的冷链业务已经涵盖国际及国内鲜活、冷冻产品物流干线运输及城市配送服务,并且正积极开拓新领域。2018年,中欧班列(郑州)冷链运输累计运送货物近53300吨,货值约2.8亿美元,郑州—欧洲发运冷藏箱往返450余箱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