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恒大打造亮丽青训新工程
小胡同浓缩人间百态电视剧《芝麻胡同》热播
《乐高大电影2》定档3月
全国女足锦标赛开战 徽商女足首战平华夏
NBA:猛龙“三分雨”击败“绿军”
意杯: 拉齐奥主场闷平米兰
男篮世界杯抽签种子球队确定
英超:莱斯特城结束主场四连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标题

本报讯(记者 秦华)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承办的河南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8年度优秀歌曲评选结果出炉,《小村微信群》等20首歌曲上榜。

据了解,本次评选收到了来自全省各省辖市报送的作品,最终,20首歌曲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艺术性、思想性俱佳,讴歌了美好时代,展现了蒸蒸日上的群众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评选结果的基础上,《小村微信群》等7首歌曲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向中国音乐家协会推荐,参加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8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评选。

许昌市词作家许会锋作词、著名作曲家戚建波作曲的歌曲《小村微信群》讲述了小村人在致富路上利用自己的“微信群”聊打算、谈想法、出点子、传经验,一起努力打拼的故事。作品通过邻里互助、信息共享开网店、建果园、搞养殖、种大棚蔬菜等一个个火红场景,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奋斗历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