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恒大打造亮丽青训新工程
小胡同浓缩人间百态电视剧《芝麻胡同》热播
《乐高大电影2》定档3月
全国女足锦标赛开战 徽商女足首战平华夏
NBA:猛龙“三分雨”击败“绿军”
意杯: 拉齐奥主场闷平米兰
男篮世界杯抽签种子球队确定
英超:莱斯特城结束主场四连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胡同浓缩人间百态电视剧《芝麻胡同》热播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由刘雁编剧、刘家成执导,何冰、王鸥、刘蓓领衔主演,冯文娟、侯煜、毕彦君、方子哥等主演的年代剧《芝麻胡同》正在东方卫视东方剧场热播,该剧‪讲述了围绕着“沁芳居”酱菜铺所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开播以来反响热烈。

剧中,演员何冰饰演“沁芳居”酱菜铺老板严振声,身为严家大院的掌舵人,他品格端正、严于律己,信奉“卖酱菜,靠得是菜好,口口相传”的经营准则,力图做出最原汁原味的酱菜。此外,他还要面对后院里复杂的人际关系、扛起养家重任。

尽管本剧的故事是由家庭成员之间的不同情感关系构架而出的,但在主演何冰看来,剧本归根结底的“核心价值是不变的”,采访中何冰说:“酱菜铺只是严振声的外部形态,我之所以演这部剧,最重要的是看中剧本的核心价值。他们彼此之间虽然多有矛盾,但处理问题的方式其实很相似,就是一家人不论发生什么事,不论遭遇多少风雨,都要互相包容,一起扛下去。”

据介绍,《芝麻胡同》剧情纵跨四十年,为了呈现出最真实的时代感,剧组不惜斥巨资,搭建了包括严家前院和后院、酱菜院子、芝麻胡同等标志性场景,置景面积达1.5万平方米。导演刘家成对实景拍摄格外坚持,他认为,精良的服化道和美术置景让演员更容易进入到角色中。该剧不仅展现了具有北京特色的建筑、服饰、道具,还通过具有地域特色的台词,凸显了北京话的幽默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