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优秀贫困初中生可免费读高中
“五一”假期4天 高速免费通行
地铁“五一”行车间隔最短缩至2分50秒
12对儿新人喜结连理
警方开展打击 网络贩枪行动
西三环陇海铁路立交抓拍开罚
“百年河大” 郑汴两地遥相呼应
百人观摩南四环 一工区施工现场
郑州海关截获大量甲虫
两火灾隐患单位被曝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别着急,我等您”

本报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毛文琴

公交作为流动的城市名片,驾驶员的言行举止也代表着城市文明程度。“以后别跑了,我等您。”车长的一句暖心话,足以温暖满车厢的乘客。

刘德喜是一名90后的小伙,他驾驶75路公交车有段时间了,只要经常坐他车的乘客都会夸上几句。昨日9时多,途经东风路经三路站牌时,他看见前边远处有一位老太太在跑:“老人一定是赶车,我便摆手示意她慢点,不用跑,我等您。”等老太太走到前门,刘德喜微笑着说:“奶奶你年龄大了,以后赶车不用跑,我等您。”当这句话落下时,车厢的乘客纷纷向车长竖起大拇指。

回到厂区后,热心的刘德喜就做了一个爱心提示牌,放到了车前醒目处,“这样以后前方跑来的乘客都会看见,不用那么着急。”

“我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会有这么好的反响,直到同事打电话告诉我这个镜头被发到网上我才知道。不过,看到乘客满意我们的服务,我也挺感动的。”刘德喜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