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聚焦“世界读书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间四月天 共享读书乐
“列子文化”慈善基金成立
当沙画遇上书香 纵享“悦”读时刻
郑州美术馆邀你画出读书故事
探索增值服务 做好高净值客户财富管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当沙画遇上书香 纵享“悦”读时刻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李晓勤 王晋)昨日,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农业院社区联合河南省妇联、经三路小学的学生来到辖区大河书局经纬店,开展“当沙画遇上书香,纵享‘悦’读时刻”读书分享活动。

走进琳琅满目的书店,扑面迎来浓浓的书香,这里就是都市中的“世外桃源”,在这里将上演一场沙画与书的奇妙演出。

一个“沙人儿”小朋友隐隐出现在大屏幕上,他逐渐长大,陪伴他的始终是一本书,他在书的世界里遨游,吸取文化知识,在书中收获成长……这是由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的张老师带来的主题沙画表演《阅读,让世界更美丽》。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感受沙画表演的魅力,跟着沙画中的小人物体会阅读带来的神奇魔力。

“在我读过的书中,印象最深的是《夏洛的网》,这是一部描写关于友情的童话,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活动中,学生们畅所欲言,和大家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书籍、读书中的感受,分享那一个个感动他们的小故事、大智慧,分享那些给他们心灵带来温暖、感动抑或是震撼的语言。有的学生干脆当了“小小朗诵家”,为大家现场朗读自己喜爱的精彩段落。

河南省妇联的阿姨们昨日还为学生们送来了“大礼”,贴心地为孩子们捐赠好书。同时,河南省妇联还为农业院社区的“共享书吧”捐赠了部分图书,让辖区居民享受“家门口图书馆”的文化待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