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八大建设”力推党建行稳致远
上街区将建万亩郊野公园
“小晨会”化解“执行难”
亲子携手 阅享童年
动态管理路队 提升城市品位
管城启动网络安全进校园
书画培训进基层 文化艺术惠民生
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 积极推进妇女儿童工作
集中宣传防骗常识让居民与平安同行
女子轻生跳河民警及时解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晨会”化解“执行难”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左世友)“上次被执行人的线索有结果没有?”昨日早上8点10分,新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磊向执行攻坚三队队长高昭进行询问。据了解,每天早上8时许,新郑法院执行局的晨会准时在执行局会议室召开,在每日晨会上安排当天重点工作和通报前一天布置工作的落实情况,为执行难案、死案“问症把脉”。

据悉,每次晨会,都要签发了几十份执行法律文书和10多份返款票据。该院执行局把签发法律文书、票据和讨论案件放在晨会上。晨会上班前20分钟召开,由主管副院长、执行局长和执行干警参加,当天各种执行法律文书可以一下子让主管副院长和执行局长签发完,避免造成因法律文书、票据等签发问题发生拖延。此外,晨会还是业务培训和案件讨论的重要平台,在每天晨会前,执行干警都会把讨论的案件报到综合科,综合科进行梳理,分门别类,对每起案件讨论的事项尽量压缩成一句话,节省时间,更好地引导干警抓重点,既节省讨论时间,又能很好地解决问题。

新郑法院自去年6月份实行每天召开晨会制度以来,全体干警会议比以往减少20%,各类通知减少35%,执行各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与同期相比提高10%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