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八大建设”力推党建行稳致远
上街区将建万亩郊野公园
“小晨会”化解“执行难”
亲子携手 阅享童年
动态管理路队 提升城市品位
管城启动网络安全进校园
书画培训进基层 文化艺术惠民生
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 积极推进妇女儿童工作
集中宣传防骗常识让居民与平安同行
女子轻生跳河民警及时解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亲子携手 阅享童年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牛秀梅 文/图)春风和煦,满目繁华。昨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打造“书香刘寨”品牌,激发群众读书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惠济区刘寨街道当日在辖区开展“亲子携手·阅享童年”系列活动。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一阵阵朗朗上口的《三字经》《弟子规》《成语故事》等国学经典,从兴南社区幽幽传来,社区家长和孩子们齐聚一堂阅读,让人着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亲子阅读表演环节,几个小朋友轮流上场,以生动的肢体语言、甜美的声音,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打喷嚏》《一言九鼎》《不耻下问》等精彩的小故事,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小白兔,加油!小乌龟,加油!”在清华园社区,经典儿童故事《龟兔赛跑》,从书本走到了小朋友面前,志愿者与小朋友合作表演的话剧“龟兔赛跑”,赢得了阵阵掌声。先阅读,后表演,清华园社区通过亲子阅读活动,激发了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家长表示这样有趣的读书方式,让孩子们把故事表演出来,能增加孩子们对故事的理解及阅读的兴趣。

打破常规“我读你听”模式,采用在故事中体现重点,边读边提问,答对即得奖品的互动阅读模式,让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读得津津有味。这是新都汇社区搞的新“玩”法,以此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小朋友专心听讲,认真思考,提高参与活动的兴趣和热情。

兴隆社区为参与活动的家庭制作了《家庭读书计划表》,号召每个家庭“坚持亲子打卡阅读”,每日坚持读书,把读的书名、内容详细记录在表内,一周一评比、一月一奖励,运用这样的方式鼓励家长和孩子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