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原生活汇 上一版3
出游季 蜜月旅行正火热
结婚季 “甜蜜消费”在升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B
出游季 蜜月旅行正火热

结婚季遇上五一小长假,旅游热一触即发。近日,记者采访旅行社和旅游网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的部分火车票、国内与出境游产品已经售罄,蜜月游、拼假游将成今年五一游的热门话题,旅游热度预计将超清明假期。

节前预订高峰将至

距离五一越来越近,预订出游产品的人数日益增多。在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五一境内境外游产品陆续推出,北京、青海、桂林、厦门、云南等地的旅游产品还推出专属优惠活动,其中云南游产品优惠近700元。“境外旅游地如柬埔寨、普吉岛、曼谷、芭提雅、新加坡等,是当前的热门景点。”该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前来预订出游产品的市民很多,下周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前的预订高峰。

据了解,2018年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随着今年五一放假时长的调整,预计全国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有专家分析,参照去年增幅,预计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有望高于清明假期。

“ 五一连放4天假的消息发出当天,携程旅游门店的咨询量暴涨,还有不少客户直接来到店里当场预订产品。” 携程门店相关人员表示,目前,门店报名客人依然热情高涨,线下门店客流量也达到去年同期的5倍。另外,和以往相比,选择私家团、定制游这类私密个性化产品的客户也有所增多,预计五一报名携程私家团的游客量将比去年高一倍以上。

有行业人士认为,如今,旅行社提供的产品越来越碎片化,自助、半自助、跟团、自由行等各种产品应有尽有,建议消费者在选择时详细了解产品内容,了解出行方式、行程安排、酒店品质等,选择更适宜自己的出行产品,以免影响出行质量。

蜜月游需求旺盛

“趁着五一假期,又请了几天假,想让自己度过一个浪漫蜜月。”市民齐先生夫妇通过五一拼假,预订了长达20天的境外跟团游。

面对出行高峰,选择拼假出游已经成为很多游客的共识。“不仅可以错开高峰时间,还能在旅行后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而且价格也比五一当天出发的产品优惠不少。”市民小林告诉记者,已提前请好假,打算来一场新疆之旅。

记者从飞猪、携程、美团了解到,线上预订数据中,不少游客选择了在5月1日之前拼假出行。而在线下旅行社,拼假游客也很常见。“另外,5月份蜜月游需求也直线上升,不少年轻情侣和新婚夫妇通过拼凑节假日打算境外深度游,其中,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欧洲等具备浪漫元素的旅行地是蜜月游的首选。”携程旅行网集团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说。

河南南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秦铭浩认为,在拼假游游客增多的情形下,大家普遍看好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需要提醒的是,此次假期出行最高峰预计是出现在5月1日前后,还未制定出行计划的游客可以选择在4月30日之前,或者5月2日之后出行,不仅人少而且性价比更高。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