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原生活汇 上一版3
出游季 蜜月旅行正火热
结婚季 “甜蜜消费”在升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A
结婚季 “甜蜜消费”在升温

每年5月前后都是结婚旺季。随着5月1日小长假的临近,我市各大购物中心的浪漫气息愈加浓厚,选购婚庆用品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各个商家也使出浑身解数掘金“甜蜜经济”,婚嫁单品、定制珠宝、一站式婚宴备受追捧,婚庆消费高峰期如约而至。

商家放“价” 婚嫁单品热销

春暖花开的5月,一直是新人偏爱的结婚佳期,提前选购婚嫁用品筹备婚礼也成为当务之急。“近期正是婚嫁用品选购高潮,男装、女装、化妆品、床品基本是婚嫁必备单品,销售热度持续上升。”丹尼斯大卫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大家的需求,丹尼斯大卫城全场婚庆系列服饰6折起,部分家居床品2~5折起,部分餐饮甜蜜双人餐7折起。另外,国际大牌美妆还推出了优惠狂欢价。

“一些热门或限量产品已经销售一空,没有现货了。”一家家居床品销售人员说,近段时间前来挑选床品的消费者增幅明显,除了准新人以外,还有不少为优惠而来的客户。

与此同时,大商新玛特郑州国贸总店也适时推出“幸福结婚季”优惠活动,化妆品满300返50,全场服饰品牌满300返300/200/100。同时还将结合五一假期,举行浪漫婚纱秀、大型展促、流行乐队音乐会等活动。

“5月是传统结婚季,一般来说,大家会在婚礼前一个月左右选购结婚用品,因此, 4月份是婚庆用品销售旺季。”郑州杉杉奥特莱斯企划部负责人表示,“对此,我们开展了大牌婚礼季活动,全场服饰1折起,部分新郎新娘服饰单品还推出专属促销价格,让消费者尽享实惠。”

记者走访多家购物中心了解到,4月以来,婚庆用品销售一路走高,在商家优惠的助推下,不少下半年结婚的准新人还选择提前订购婚庆单品,“甜蜜经济”全面升温,销售高峰预计持续到5月底。

婚嫁珠宝 定制渐成新宠

“准备5月下旬结婚,这几天一直在选购结婚首饰,准备买龙凤佩吊坠,龙凤和鸣寓意好。”正在周大福专柜挑选珠宝的小秦告诉记者,趁着商家推出的结婚季限时优惠,打算把对戒也一起买了。

在结婚旺季,珠宝首饰也进入热销期。在郑州万象城购物中心的珠宝品牌店里,为心爱的人选购钻石珠宝的人不在少数,有珠宝商家告诉记者,按照以往经验,在5月和10月婚庆季的销售额占全年销售额的60%左右。

“如今,选购结婚珠宝的主要客群是90后、95后,他们思想新潮,注重仪式感,偏爱造型时尚新颖的款式,我们根据客层需求,推出了不少潮流婚庆品类,比如丘比特系列,深受消费者欢迎。”潮宏基万象城店负责人介绍,除了传统黄金婚庆饰品,K金首饰、钻石、对戒正逐渐成为年轻人的婚庆首选。

在周生生柜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比,近期销售增长30%左右,今年消费者选购传统黄金婚嫁系列的喜好有明显变化,之前选择“三金”的占比较多,现在选购“五金”更多一些,而且钻石基本成为结婚必备珠宝。

走访珠宝市场可以发现,近年来,线下选购试戴线上下单的购买方式也趋于流行,除此之外,定制化服务作为婚庆珠宝消费新宠,广受客户追捧。“有情侣更愿意选择可以自己设计、定制的独一无二珠宝。”金鑫珠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很多珠宝品牌都有定制服务,消费者可以选择款式、材质、工艺等,一般建议至少提前半个月订购。

预订火热 婚宴一桌难求

带着对爱情的憧憬,在5月前后,多对新人幸福步入婚礼殿堂。与此同时,我市餐饮市场婚宴也进入一桌难订的火爆时期。记者采访发现,每逢结婚旺季,大多提供婚宴的餐饮店、酒店需要提前半年预订,甚至部分婚宴还需提前一年预订。

“五一期间,气温适宜,一直是大家结婚的首选日期,婚宴需求大,今年也不例外,旺季预订情况良好。”位于桐柏路的一家餐饮店老板说,最近,基本每家酒店、餐饮店的婚宴销售情况都十分理想,处于爆满状态。

目前,婚宴依然是刚需消费,5月份新人扎堆结婚,预订婚宴就得比以往更赶早,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提前8个月就预订了满意的婚宴场地。

婚宴作为餐饮“甜蜜经济”的重头戏,备受商家重视,各大酒店纷纷打出特色牌,打造个性多样的一站式婚宴服务。

“在我们店上半年婚宴主要集中在4月、5月,而且大部分都是提前一年预订的。”稻香万象城店营销负责人表示,稻香以特色和服务吸引客户,布置有现成的婚宴场景,性价比高,同时,为新人提供一对一的专属服务,比如宴会管家N+1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价位方面,今年较往年没有明显变化,婚宴1388元起,另外,根据不同日期还有不同优惠。

据了解,近几年,郑州大多餐饮商家的婚宴越来越 “接地气”,提升菜品质量的同时,价格并未明显增长。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商家不仅对菜肴品质、卫生服务进行升级提升,不少商家还注入了婚礼策划等一站式服务,赢得了不少消费者好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