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部知识产权金融 论坛昨日在郑举行
全省集中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
我市知识产权案件 一审管辖范围敲定
贫困儿童大病 救助项目启动
市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今年生源地助学 贷款启动预申请
百万妇女健身活动 广播操赛精彩纷呈
全程“无纸化”进站乘车 郑州有了“智慧”汽车站
郑州跻身旅游演艺 十大客源地城市
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提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贫困儿童大病 救助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娜 王治)昨日,由河南省慈善总会、轻松筹·轻松公益发起的“助力脱贫攻坚·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医疗救助项目在我市启动。

当天,河南省慈善总会、轻松筹·轻松公益与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大一附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签约,联合开展该救助项目,精准扶贫,共同帮扶罹患恶性肿瘤、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重大疾病的贫困儿童,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据悉,该项目实施日期截止到2020年4月,拟救助100名贫困大病儿童。

据悉,该项目救助对象为具有河南省户籍、18周岁(含)以下,因患白血病、严重肾病、严重先心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城乡低收入或低保家庭的贫困儿童,给予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紧急救助金。患儿家长可通过4家项目合作医院填报项目申请表,由合作医院进行资料初审,符合条件的推荐给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收到资料后5个工作日内提出资助意见,将救助基金拨付至患儿住院医疗账号。在河南省儿童医院项目启动仪式上,基金现场向6名困难大病患儿发放了每人一万元的医疗救助金。

据悉,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发起的“救救孩子——‘折翼天使’救助计划”已在轻松公益上线,将持续为“助力脱贫攻坚·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医疗救助项目筹集善款。据统计,该项目目前已经筹集到超过34万元的善款,得到了超过6000次的爱心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