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巩义双槐树遗址出土五千年前牙雕蚕
千场演出送给一线劳动者
版权公益宣传“进园区”
郑州20件“国宝重器”将产生
多门类艺术精品下月初巡展至郑州
首届郑州青少年 管乐(器乐)大赛启动
《哥斯拉2:怪兽之王》 定档5月31日
上海戏剧学院首个河南教学基地 落地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
省入选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 作品加工提高研讨会举行
主创到郑分享创作故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雪暴》致敬“森林守护者”
主创到郑分享创作故事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警匪悬疑电影《雪暴》日前在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提前点映,导演崔斯韦、主演张奕聪映后现身,与观众分享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诸多故事。

《雪暴》由张震、倪妮领衔主演,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深山雪林中的故事,三位劫匪抢劫运金车,并杀害了巡查山林的警察韩晓松(李光洁 饰),侥幸逃过一劫的康浩(张震 饰)苦查破案线索,在雪暴来临之前与劫匪意外相遇……作为首部聚焦“森林警察”的悬疑电影,影片通过表现这样一个在极端环境下默默奉献的群体,向所有在极端环境中的守护者致敬。

据崔斯韦介绍,《雪暴》采用实景拍摄,拍摄主场景所在地位于长白山,室外平均气温低至零下30多摄氏度,严寒的天气虽然为影片的画面和剧情增色不少,但也为剧组带来很多困扰。“剧组和设备移动起来非常麻烦,拍摄过程中演员皮肤裸露在外面也非常冷,加上拍摄期间我们还要用鼓风机不停吹大风,所以拍摄过程中大家都非常辛苦。”

新人演员张奕聪201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并在同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国家话剧院,作为国家话剧院在编演员的他此前主要活跃在话剧舞台上,《雪暴》是张奕聪的第一部电影作品。首次触电大荧幕就与诸多知名演员前辈一起合作,张奕聪表示这是他的幸运也是挑战。

片中,张奕聪饰演了一位桀骜不驯、飞扬跋扈的劫匪“二毛”。路演现场,张奕聪与观众畅聊了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影片中,他所饰演的劫匪二毛与廖凡饰演的劫匪老大是亲兄弟,因为张扬跋扈惹了不少麻烦,影片最后他由于受伤严重且无法就医,被大哥亲手了结了性命。

“其实这个角色跟我的性格一点也不像,我没有这么张扬,但通过塑造这个角色,我在他身上释放了另一个自己,我觉得他就是个一直跟着哥哥讨生活的孩子,所以我其实是把他当成一个小孩来演,希望观众能够喜欢。”张奕聪说。

在影片最后,一幅幅讲述森林警察工作的画面让人心头一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旁白打动了众多现场观众。

《雪暴》将于30日上映。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