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希望两市加强交流 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传承国学 诵读经典
3家银行网点今后 也能办不动产登记
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
港区一季度完成省市 重点项目投资逾110亿
外国友人来郑 “取经”公交管理经验
今年郑州将启动 22处生态遗址工程
一季度我省对“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投资大幅增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国生陈润儿讲话

●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各项工作确立了更高标准,极大地激发了一亿河南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奋斗精神

●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要认真总结我省“三农”工作的实践探索,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不断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河南实践

●要紧盯优先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审议讨论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的河南实践,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

本报讯 4月28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省上下牢牢抓住新时代河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紧紧扭住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总抓手,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战果,进一步提升“三农”工作水平,推动我省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让中原更加出彩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审议讨论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分别作了讲话,省委副书记喻红秋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

省委常委孙守刚、任正晓、李亚、黄强、孔昌生、马懿、穆为民、江凌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指路领航,讲清了河南的地位、优势和责任,讲清了工作重点和实现的方法路径,讲清了需要弥补的突出短板和统筹的重大关系,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各项工作确立了更高标准,极大地激发了一亿河南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奋斗精神。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理解,联系河南实际思考谋划,愈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深厚情怀和远见卓识,愈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原人民和河南工作的关怀厚爱,愈加深刻感受到肩头有沉甸甸的担子、身后有沉甸甸的期盼。要清醒认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三农”的基础性地位从未改变,事关生存之基、强国之基、执政之基;“三农”的全局性影响举足轻重,牵动发展大局、改革大局、稳定大局;“三农”的战略性作用愈加凸显,直接影响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进程,必须责任上肩。要准确判断新时代“三农”发展趋势和阶段性特征,充分认识到农业正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农村发展正由传统种养业为主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转变,农村劳动力正由单一城镇集聚向城乡双向流动转变,城乡关系正由二元结构向加快融合发展转变,必须与时俱进。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重大关系,(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