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铭记历史传承五四精神 接续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市领导到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郑州市庆祝五一劳动节暨表彰大会昨日举行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八次主任会议
迎接民族运动会绿城市民在行动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六次会议
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还有131天
我市离退休老干部 参观考察“四个中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大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国生陈润儿郑富芝讲话 刘伟出席
扫描二维码看 河南新闻联播 相关视频报道

全省教育大会动员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

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眼光谋划教育发展,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用真金白银的投入、改革创新的办法抓好教育工作,在推进教育现代化中争先进位。

本报讯 4月2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

孙守刚、任正晓、李亚、黄强、马懿、穆为民、江凌、赵素萍、乔新江、霍金花、刘炯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就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工作目标是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理解,顺应发展所需、回应人民所盼,带着深厚感情,扛稳重大责任,把准正确方向,细化实化措施,抓好补短板、提质量双重任务,形成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分析了教育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会议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坚定实施科教兴豫、人才强省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省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教育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教育改革取得新进展,教育服务发展能力有了新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省教育大而不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尤为突出。我们要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形势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好教育优先发展这步重要的先手棋,(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