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将近 中国美协专家莅郑督战
绿城市民热情迎盛会
孟宪明郑州分享新书
黄河戏剧奖表彰我省老艺术家
空手道亚青赛收官 河南健儿斩获一银
电影《过昭关》到郑路演
全国跳水冠军赛收官 河南选手获一银两铜
建业替补阵容客场挑战恒大
环中原自行车赛花海竞速
戏曲名家东区公益演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河戏剧奖表彰我省老艺术家
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同时颁奖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图)记者从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获悉,第五届黄河戏剧奖·特别贡献奖暨第十六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颁奖晚会4月27日晚在三门峡举行,各奖项名单在颁奖晚会上逐一揭晓。

黄河戏剧奖·特别贡献奖的设立旨在造就德艺双馨名家大师,表彰对戏剧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老艺术家、老专家。经过组委会认真评选,马紫晨、武秀之、袁文娜、刘育州、陈新理、耿玉卿、牛长鑫、孙玉菊、孟华、田爱云、吴博艺、袁秀莲、齐飞、王希玲、李大庆等15人荣获第五届黄河戏剧奖·特别贡献奖,周迪荣获第五届黄河戏剧奖·传播贡献奖。

经过3天五场的角逐,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文联、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三门峡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顺利闭幕,共有92个个人节目、9个集体节目参加本次大赛,参赛剧种涵盖豫剧、曲剧、越调、京剧、二夹弦、四平调等多个剧种。最终决出前12名金奖选手。这些选手将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推荐至中国剧协参加全国的小梅花荟萃。

本次小梅花大赛颁奖晚会和黄河戏剧奖·特别贡献奖颁奖同时举办,意义非比寻常。现场通过分享16位老艺术家们的艺术成长经历,讲述他们扎根人民、身体力行,为戏剧事业积极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激励小选手们继承发扬老一辈艺术家德艺双馨品德的优良传统,通过戏剧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河南更加出彩储备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