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厚植生态激活全域旅游
巩义市“摘星夺旗创三宜”启动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百合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投用
岁月的见证
商户给路长送鲜花
在运动中逐梦青春
公益活动美化市容
中牟礼品西瓜上市
主题团日展现青春力量
舞出健康时尚新生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礼品西瓜上市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邢小玲 张飞 文/图)5月6日,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孟庄村洪爱玲的西瓜棚里,来自郑州的商户王先生,正在乐呵呵地采购西瓜。

“这几年信息发达了,微信朋友圈帮了我大忙,老客户、新朋友,大家口口相传,许多人都是慕名而来,不出地头就销售一空。”看着琳琅满目、碧绿清脆、摇曳生姿的小西瓜,快人快语的洪爱玲打开了话匣子,“昨天,我的瓜园里还来了个印度小伙子,带着爸爸妈妈来摘瓜,你们没见他们一家三口惊讶的表情,作为中国农民,我这心里美呀,这也算是为国争光了吧。”

洪爱玲2007年开始尝试种植礼品小西瓜,从当初的三五亩,到现在的十几亩,收入一年比一年可观。看着一个个悬挂在绳子上、掩映在绿叶翠蔓间、宛如一个个小皮球般圆润可爱的小西瓜,洪爱玲说起了卖瓜经:“西瓜品质好,做人要厚道。”去年,一个郑州的客商买了洪爱玲50箱瓜,微信上给她转了200元的运费,洪爱玲在装西瓜时,有意多装了5箱瓜。郑州的商户不仅自己买瓜,还把小西瓜介绍给身边的朋友。礼品西瓜个小、入口即化,脆甜,不打农药,原生态、无公害,上市以来,周边许多市民都专程开车前来采摘。

据了解,今年中牟县全县西瓜种植面积约6万亩,其中大拱棚西瓜2.6万亩,小拱棚西瓜2.8万亩,露地西瓜0.8万亩。每年大棚礼品西瓜5月1日前后开始上市,中下旬进入高峰期,露地西瓜6月下旬开始上市,7月份进入高峰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