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厚植生态激活全域旅游
巩义市“摘星夺旗创三宜”启动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百合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投用
岁月的见证
商户给路长送鲜花
在运动中逐梦青春
公益活动美化市容
中牟礼品西瓜上市
主题团日展现青春力量
舞出健康时尚新生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公益活动美化市容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陈亚萍 朱建房

昨日下午,在金水区花园路街道省卫生厅社区辖区内,有一群戴着小红帽的“小小志愿者”们,他们边慢跑边四处打量,一会儿弯腰,一会儿下蹲。

“Plogging”。这是一项时髦的、健身的、文明的新式运动:跑步捡垃圾,是瑞典语中的plocka(捡垃圾)和jogga(慢跑)拼接成的单词。

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社区举办了“见‘圾’行事 Plogging 我们在行动”儿童公益捡跑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近30名小小志愿者参加。

活动开始前,省卫生厅社区的工作人员首先为“小小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场志愿服务小讲堂,生动形象地告诉大家什么是“志愿者服务”、什么是“路长制”、什么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及什么是“捡跑”。活动开始后,“小小志愿者”们,擦亮双眼,见“圾”行事,一丝不苟,让烟头、纸屑等垃圾都无处可逃。遇到不文明行为,小小志愿者们也赶忙上去劝阻,用自己的爱心去引导大家做一个文明的市民。

此次别样活动既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撒下文明的种子,进而带动整个社会都能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