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跨境电商“买全球卖全球”
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郑州铁路本月加开 周末临客列车16对
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总决赛开赛
农村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开始审核
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 大赛(郑州赛区)启动
全省开展惠民惠农财政 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农村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开始审核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2019年高招悄然临近,5月8日,省招办发布通知,全省启动2019年农村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审核,国家专项、高校专项以及地方专项三类专项招生计划只招农村娃。

通知规定,国家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为国家划定的38个贫困县,包括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学校为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已参加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且通过报名资格审核。

高校专项计划53个实施区域是在国家专项计划确认的38个贫困县的基础上,增加15个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已参加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且通过报名资格审核。

为确保教育公平,农村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审查实行责任层层落实。凡弄虚作假、骗取照顾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按照教育部规定,应当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专项计划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对直接责任人和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