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成立
郑州发布博物馆发展 “三年行动方案”
建业今晚航体谋求四连胜
河南博物院多彩活动迎“5·18国际博物馆日”
塔沟小子震撼亚洲文化嘉年华
豫剧《常香玉》 唱响国家大剧院
“郑州造”文创产品闪耀深圳文博会
河南男篮全力冲击季后赛
超级演说家 河南站海选启动
《带着爸爸去留学》19日开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造”文创产品闪耀深圳文博会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 文/图)昨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拓片、书灯、抱枕、酒樽……郑州展区琳琅满目的、将中原传统文化与创意相结合,实用性、艺术性兼具的文创产品,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关注与好评。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中原文化“走出去”,扩大中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郑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成就,郑州筛选了12家文化企业和单位,带着逾百件特色鲜明、产业属性强、成熟度高的文化产品来到此次文博会进行宣传推介。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为期5天,设9大展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共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郑州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总面积125平方米,整个展馆以“中”为主题,以郑州历史为背景,以天地之中、国家中心城市、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为关键词,全面展示郑州3600年不断线的城市文脉,以及近年来郑州打造文化品牌引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成就。

文博会上,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二七纪念馆、国脉文化、嵩阳文化等展示的文博创意产品,使参观者了解到中原文化的古老厚重;枫华实业参展的文物保护智能展柜,融合了文物保护、科技创新、互联网技术,体现了 “文化+科技”的特殊魅力;仁清金石传拓艺术博物馆展出的各个历史时期的精品拓本,展现着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大国工匠的精湛技艺;华冠文化、梦祥银、赏豫文化、中原网、升科剪纸结合中原优秀传统文化开发的时尚文化产品,全面展示了我市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最新成果;《百家姓·起源故事》、冬呱视频、二七区、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文化宣传片,展示了我市媒体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最新趋势。

据悉,5月17日河南省还将在东莞市举办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签约会,郑州将有11个文化产业项目在推介会上向国内外客商推介招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