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成立
郑州发布博物馆发展 “三年行动方案”
建业今晚航体谋求四连胜
河南博物院多彩活动迎“5·18国际博物馆日”
塔沟小子震撼亚洲文化嘉年华
豫剧《常香玉》 唱响国家大剧院
“郑州造”文创产品闪耀深圳文博会
河南男篮全力冲击季后赛
超级演说家 河南站海选启动
《带着爸爸去留学》19日开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豫剧《常香玉》 唱响国家大剧院

本报讯(记者 秦华)河南豫剧院一团原创精品剧目——现代豫剧《常香玉》,14日晚亮相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出板块,人民艺术家常香玉的“戏比天大、德艺双馨”的艺术风范深深感染了现场的上千名观众。

常香玉是我国唯一获得国务院命名的“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的文艺工作者,她是河南的文化品牌,其动人事迹和人格魅力具有极强的感召力。现代豫剧《常香玉》由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惠领衔主演,选取了常香玉大师辉煌人生中极具代表性的9段篇章,以艺术化的创作手法讲述了豫剧大师常香玉如何从一个小女孩成长为“人民艺术家”的传奇一生,突出表现了常香玉大师对豫剧的痴迷与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这一主题。

《常香玉》自2005年创排至今,频夺大奖,屡获殊荣。该剧曾先后荣获“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评比展演”一等奖,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和“观众最喜爱剧目”奖、“观众最喜爱演员”奖,第十二届“文华奖”中文华剧作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舞台美术奖和3项文华表演奖,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11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第一名,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奖”等殊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