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参加网络火炬传递 人数已突破10万
亚冠小组赛昨结束 中超三强携手出线
省中小学生书画大赛启动
志愿者送电影进乡村
河南男篮挑落卫冕冠军
郑大美院毕业作品展开幕
国内首家象棋学院落户“鸿沟”
省气排球联赛下月启动
电影版《最好的我们》 主创团队到郑交流
“另类”考古学家让文物“活起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内首家象棋学院落户“鸿沟”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21日,对于中国象棋爱好者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 天伦集团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正式签约,双方将携手在象棋文化发源地“鸿沟”建设中国象棋学院,这不仅是国内第一家,也是世界上第一家独立的象棋学院。

近年来,天伦集团已经成为象棋文化事业的重要推动者,不仅协助荥阳市人民政府大力打造象棋文化名片,还成立了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基金,组建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俱乐部征战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支持象棋教育产业,培养了杨圣煊、徐欣等一大批象棋小明星登上央视舞台。其协办的两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规格之高、定位之高、形式之新、承载之重、关注之广、奖金额度之高均属迄今世界范围内象棋赛事之最。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现在校研究生、本科生6400多人,拥有丰富的高等教育资源,培养了朱婷、宁泽涛等一大批奥运冠军、世界明星,其社会体育系开设的象棋必修课程,大受学生们欢迎,反响热烈,具备了中国象棋学院项目落地的深厚基础。中国象棋学院项目与天伦集团一直以来弘扬传承象棋文化、重视象棋文化研究、全面推动象棋事业的方向完全吻合。经过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与天伦集团前期深度调研、探讨,双方共同树立了打造象棋高等教育名片的目标。

弘扬传承象棋文化的共同理想让双方一拍即合,经过前期深度调研,天伦集团和郑大体院决定联袂打造象棋高等教育的名片。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中国象棋学院项目将是全世界第一个独立象棋学院,也是唯一一个建设在楚河汉界的象棋高等学府,同时这也将是荥阳市境内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建成后的中国象棋学院,未来将成为象棋人才培养基地、学术研究高地、文化交流中心,对于象棋文化的推广、象棋人才的培养、象棋教育的推动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