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耄耋老人迷路10小时 民警视频追踪助返家
高考入场“三对照” 指纹照片身份证
高招志愿填报系统 6月25日8时开通
20个方案入围市优秀 青年设计师设计作品
市场监管局发布 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数字城管平台 助力架空线入地
“主动脉夹层”怎么治 “小切口”破解大难题
严查小型客车 充当“移动仓库”
新型消防宣传车亮相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耄耋老人迷路10小时 民警视频追踪助返家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李东亚)昨日,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手持一面书写“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保护神”的锦旗,来到淮南街嵩山路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营地,感谢送其回家的好民警。

据了解,5月24日上午,家住汝河西路的杨老太太一大早出门散步,等到10时许仍不见回家,儿女拨打了专门为85岁老母亲配备的定位手表手机,可手机无法接通,只查询到最后消失地为汝河路与淮河路之间的昆仑路上,这可急坏了一家人,马上发动亲友到附近查找,但没有发现任何的线索。

无奈之下,家人报警救助,中原区和二七区各公安分局接到警情,立即组织巡逻民警进行查找。同时,嵩山路分局视频监控中心民警立即利用视频展开了追踪,从杨老太太最后的消失地开始,每一个路口、每一个角落,比对找寻这位老人。

15时58分,民警吴铭骄在二七区凤鸣路口的监控中发现了老太太的身影,最后消失在侯寨乡一条乡间公路上。指挥中心马上通知治安一中队民警接力查找老太太下落,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线索,接警后中队民警沿着郑密路分头查找。19时左右,正在找人的曹洼村辅警李鹏眼前一亮,在一家超市门口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是大家苦寻近10小时的杨老太太,由于徒步行走了20余里路,老人浑身泥土,又渴又累,大家立即将老人搀扶上车,并为她买来水和食品。民警随后与其儿子张某红取得联系,很快一家人欢喜团聚。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