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耄耋老人迷路10小时 民警视频追踪助返家
高考入场“三对照” 指纹照片身份证
高招志愿填报系统 6月25日8时开通
20个方案入围市优秀 青年设计师设计作品
市场监管局发布 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数字城管平台 助力架空线入地
“主动脉夹层”怎么治 “小切口”破解大难题
严查小型客车 充当“移动仓库”
新型消防宣传车亮相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考入场“三对照” 指纹照片身份证

高考入场“三对照”

指纹照片身份证

本报讯(记者 王红)今年高考,考生进入考场须进行身份验证,实行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对照”。5月28日,省招办公布了考生入场身份验证具体流程。

我省规定,考生进入考场须进行身份验证,具体做法是:考生入场时,在考场门口的课桌上放置有身份验证终端设备,考生要将准考证、身份证交给监考员进行检查,并按要求脱帽、摘镜、整理头发(发不遮眉、不盖耳)后坐在椅子上(背靠墙,以保证照相背景清晰),用准考证上标示的报名时采集过指纹信息的手指,将指肚部位触放在指纹采集窗录入指纹(录入前要主动接受有无指纹模检查,并用胶带等清洁需验证手指),如读取的指纹信息与事先存储的信息匹配,则验证通过,设备进入拍照界面,考生面部正对摄像头,屏幕取景框摄取考生整个面部,监考员点击按钮对考生进行拍照后,允许考生入场。指纹比对连续三次未通过的考生,监考员依据考生信息与考生本人进行比对,拍照后可允许其先入场考试,工作人员留存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再由视频监考、主考分别进行验证,认定无误的,考试结束前将身份证、准考证返还考生;无法认定的考生在当科考试结束后到考务办公室面对面认定。

考试结束后,县(市、区)招办将对本地考生入场照片进行比对复查。同时,省招办将采用人脸照片识别技术,对考生入场照片进行全面比对复查。对于入场照片与报名照片无法认定为同一考生的,将进行重点核查,严肃查处替考舞弊考生。

为加强高校录取环节和新生入校后的复查工作,省招办在招生录取时除向高校提供考生的电子档案外,一并向高校提供笔迹图像和进场照片信息,供高校在新生资格复查、学籍注册等环节加强考生身份比对,把查处替考等违纪作弊行为从考试延伸到入学以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