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巡察进社区 为民解难题
文艺汇演迎新中国70华诞
金水现代远程教育课件开评
您老了 有我陪着您
登封启动阳光助学项目
两场招聘会 开到卢氏县
刘寨街道推进农村 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
感恩父亲节 萌娃在行动
八旬老党员 家中过党员活动日
嵩顶长板速降公开赛鸣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您老了 有我陪着您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朱曼洁 文/图)“您老了也别怕,有我陪着您!”昨日是父亲节,公交二公司多位父亲带着孩子,在省体育中心开展“感恩如山父爱”公益活动,现场感人的场景让人泪目。

“先生您好,您父亲是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今年遇到的第30位走失老人,恰巧父亲节,我们送他一个关爱卡,这样老爷子以后走到哪儿,家人都能找得到。”昨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急急忙忙赶到28路公交车调度室,看到自己82岁的老父亲安然无恙后,他激动得再三感谢:“我爸闲不住就喜欢出门转转,但是他年纪大了记性不好,经常坐错车或下错站,我平常工作忙,对老人缺少陪伴,心里特愧疚。”

在28路公交调度室外墙上,贴着许许多多走失老人的照片和故事,不少围观的市民连连称赞,说自己以后会更关心父亲:“谢谢你们给的关爱卡,我们以后也会时刻注意,给他衣服里缝上家人电话,尽量多陪陪他。”

“老人需要关爱,不仅仅是在父亲节,而是生活中的每一天。”车长王闯说,车队平均每半月最少两次会遇到走失的老人,“从冬天到夏天,我们遇到很多走失的老人,有的看着特别无助特别可怜,因为他们可能年纪大了记不住家庭住址和电话,就很难帮他们找家人。我觉得我们除了提供热水、吃的,怎么能更好地帮助他们呢?”调度员朱曼洁说,这位老人是今年第30位走失老人,所以想趁着父亲节做了这个小活动,提醒大家要多关爱老人。

“这次活动,车长们亲手制作了50枚可以写电话号码的关爱卡,会在车上送给年纪大的老人。”车长呼吁广大市民,家有老人,一定要多些陪伴和关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