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巡察进社区 为民解难题
文艺汇演迎新中国70华诞
金水现代远程教育课件开评
您老了 有我陪着您
登封启动阳光助学项目
两场招聘会 开到卢氏县
刘寨街道推进农村 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
感恩父亲节 萌娃在行动
八旬老党员 家中过党员活动日
嵩顶长板速降公开赛鸣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刘寨街道推进农村 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李新世 )“我两个女儿户口都在我家,要求两个女儿的子女享受村里的一切福利待遇”“我要求我抱养的一孩和后生育的双胞胎孩子都能享受村民待遇”。6月15日上午,惠济区刘寨街道刘砦村召开村民大会,针对在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中村民群众利益诉求实行票决。这也是刘寨街道为了推进辖区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顺利进行而采取的一项创新工作方法,目的在于聚焦村民诉求问题解决,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推进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科学化开展。

在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过程中,刘寨街道成立以科级干部为组长,分包部门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队伍,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的看法、想法和利益诉求,共梳理群众诉求452件,实行分类登记造册,召开问题分析研判会,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法,确保每位村民利益在这次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中不受损失。

领导小组针对群众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诉求,监督和指导村“两委”及时召开会议,研究群众提出的诉求,实行研判,对于一些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实行一票否决,并分包到人逐一反馈。村“两委”依据法律法规、各项政策和村规民约,共否决不合理诉求421件。“两委”组织村民召开村民大会,每户推举一位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和较好语言表达能力的成员参加,针对剩余的31个问题诉求在村民大会上进行陈述,再由全体参会村民针对诉求人的陈述实行票决。

经过6月15日上午的村民大会,最后在31个村民问题诉求中,有5位村民的问题诉求经过表决超过参会人员半数以上,可以享受全部村民待遇,从而保证了刘砦村此次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公开、公平、公正和透明,得到了全体参会村民的认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