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时光枝头的桑葚
楷书对联(书法) 尚洪涛
麦 假
新密乡村老宅(国画) 江加旺
《雪莲花》:藏区人的精神写照
走进康百万庄园
薅麦往事
连 载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连 载

当宋书恩向吴金春提出辞职的时候,吴金春一愣,接下来是长时间的沉默。吴金春坐在老板台后,身体深深地陷在老板椅里,把右手放在额头上,不去看他,眼光放在老板台的一片空处,那里是一片黑色的仿实木纹。

“兄弟,我舍不得你。”

“哥,其实我也不舍得走。这工作实在太诱人了,做一个记者,是我做梦都想干的工作。我去干干试试,不行了再回来。”

“金玲同意了吗?”

“大哥,她心里不想让我走,也不阻拦,算是同意了吧。”

“你走吧,反正这企业是镇政府的,我不能因为舍不得你抓住你不放。哥希望你能干好。万一不行,还回来,这里是你的家。”

话说得冠冕堂皇,情深义重,但吴金春内心还是有些吃味。宋书恩回去几次到他家里看他,他都以忙为由,匆匆说几句话就出去了。宋书恩心里也不舒服,但他只在心里偷偷想想,连老婆都不说。他仅仅是个招聘记者,关系调不到省城,飞得再高线都在人家手里抓着,他都得忍着。

今天,吴金春叫妹妹一起来,这也说明他开始把这件事情放下了。宋书恩知道,之前吴金春几次到省城办事都不跟他联系。宋书恩想,如果没有这层关系,也许他们之间的疙瘩可能永远都解不开——假设是那样,自己不知道会增加多少麻烦。

吴金春来,得郑重地请他吃顿饭。要不要找人陪他呢?找谁陪呢?到目前他还没有交往较深的同事,包括常鸣,似乎都还有点生疏,好像不适合来陪大舅哥这样的客人。几个男同学中,与高上的关系应该到了交心的程度,他虽然现在还没有职务,后来拿到了硕士学位,早就是正科级了,那相当于乡镇的党委书记,又在行政机关,很有分量。另一个有分量的是钟翔斌,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在省计生委宣教处工作,也到正科了。还有王世理,他高中毕业参军后考上了军校,现在省武警消防队是个正营级少校军官,混得也不错。另外的几个虽然身份稍差一点,但也算有头有脸。做钢材生意的杨石俊,拥有资产上百万,算大款了。做酒店老板的水建兵,腰包鼓鼓的,开着豪华轿车也很有派。建筑老板辛善宇应该有点钱,他虽然一副粗俗不堪的样子,办事却实在,花钱出手大方得让人瞠目。

想来想去,宋书恩最后却都一一否定。吴金春是来跟他说话的,说到底是来消除隔阂的,找有身份的同学陪他,这不是向他显摆自己的同学和关系吗?会让他更不舒服。最后,他作出决定:去水建兵的酒店吃饭,让水建兵去房间坐一会。这样安排可以说一举三得,既可以省钱,又算照顾老同学的生意,还能让水建兵出面作陪,而吴金春又不至于不舒服。

28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