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香港传媒学子盛赞老家河南
郑州航空口岸全面实施 出口货物提前申报模式
全国计算机等级 考试报名今日开始
郑州地铁累计运送乘客9.8亿人次
全市大中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讴歌职工劳动美 快拍视频来参赛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今年拟招7844人
我省开展乡村振兴技能人才 培养示范基地和专业点遴选
市救助管理站 举行开放日活动
交警部门曝光第三批终身 禁驾人员和严重违法驾驶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航空口岸全面实施 出口货物提前申报模式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文/图)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6月18日起,郑州航空口岸全面实施出口货物“提前申报”通关模式。这是该关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之一。

6月18日14 时42分30秒,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代理一般信用企业义乌市旷世日用品有限公司出口提前申报,报关员李建鹏介绍,这批货物没有被布控查验,14时54分56秒抵达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相关信息核验无误后即刻放行,真正实现了“秒通关”,和原有“运抵后申报”通关模式相比,通关时间大大缩减。

据了解,出口货物“提前申报”,是指出口货物发货人(一般信用及以上企业)、受委托的报关企业在货物备齐并取得预配舱单电子数据后,可在货物运抵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前3日内向海关办理申报手续;在货物运抵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场地)后,并在海关收到运抵报告电子数据后,海关办理货物查验、放行手续。未按期运抵的,海关将直接撤销报关单。郑州机场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关将通过多种渠道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企业采取出口货物“提前申报”方式办理通关手续,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时效,切实增强企业对海关业务改革的“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