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 专题调研组来郑调研
河南高招分数线公布
塑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
军队院校计划 在豫招902人
今日第一次填报志愿 这些注意事项请收好
全国民族运动会竞赛 表演筹备正加快推进
两所司法类院校 拟在豫招260人
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 资助对象开始申报评选
贫困大学新生不用愁 牵手工程帮你解烦忧
55年,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5年,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柴清玉

弹指一挥间,《郑州日报》《郑州晚报》迎来70华诞。我作为她们的忠实读者、真挚朋友,表示衷心祝贺。

我与《郑州日报》《郑州晚报》“相识”已经55年了,她是我的良师益友,我对她怀有深厚的感情。

1964年9月,我考上了镇里的中学,第一次离开家住校学习,第一次见到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也第一次看到了《郑州晚报》。班里成立有语文、数学、外语、美术等兴趣小组。我参加了语文小组,将我看到柏油马路的感受写成了习作“我爱这宽广的路”,在语文老师的辅导下,经过认真修改送给《郑州晚报》副刊的编辑老师,竟然被刊发了。那是我写的东西第一次变成铅字,引来同学羡慕的眼光,也极大鼓起了我投稿的勇气,我成了《郑州晚报》的一名小通讯员,从此与《郑州晚报》结下不解之缘。我省吃俭用订了一份《郑州晚报》,认真学习阅读,尤其是副刊上自己喜欢的散文、随笔,会精心剪下来贴在本子上,有好的句子,也会认真抄录下来,使我的写作能力不断提高。在老师和编辑指导下,“灌溉井”“火龙岗上战三伏”等习作接连被《郑州晚报》刊发,《郑州晚报》让我燃起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1970年12月我应征入伍来到部队,离家虽然远了,但心中一直惦记着《郑州晚报》。

1988年4月,我调回郑州郊区武装部工作负责新闻宣传,继续和复刊后的《郑州晚报》打交道。1987年我转业到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从事理论研究和新闻宣传工作,被聘为《郑州晚报》特约通讯员,与《郑州晚报》的联系更密切了。每年的人代会、每一次人大常委会会议、每一次重要的代表视察活动,我都和报社的编辑、记者共同研究报道重点,准确把握法律用语,深入生动地宣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了郑州的民主法治建设。我在《郑州晚报》《郑州日报》先后发表了400余篇新闻稿,50余篇获得省、国家人大制度新闻奖,郑州人大常委会连年被评为全省宣传人大制度先进单位。我深知,这里面凝结着《郑州晚报》《郑州日报》编辑的心血和汗水。

2002年《郑州日报》复刊,经过几次创新改版,显得更加高端大气,内容更加丰富,版面更加新颖,我看报更认真、更细致了。2012年我退休离开了工作岗位,对自己的生活进行了重新安排,读报学习、旅游访友、画画练字……把自己所读、所思、所看写成随笔、散文,及时向《郑州日报》这位良师益友汇报,几年来被刊用40余篇,我对《郑州日报》的感情也升华到了新境界。

与《郑州日报》《郑州晚报》同行55年,我与她的感情愈发深厚而浓烈。在《郑州日报》《郑州晚报》创刊70周年之际,我衷心祝愿她坚守初心,再创辉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