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 专题调研组来郑调研
河南高招分数线公布
塑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
军队院校计划 在豫招902人
今日第一次填报志愿 这些注意事项请收好
全国民族运动会竞赛 表演筹备正加快推进
两所司法类院校 拟在豫招260人
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 资助对象开始申报评选
贫困大学新生不用愁 牵手工程帮你解烦忧
55年,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大数据应用示范高地 赋能中部产业转型升级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产业集聚效应初显产业生态日渐成熟

权威国际研究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数据总量将会超过8万亿GB,占全球数据总量的20%左右。我国正在成为数据量最大、数据类型最丰富的国家之一。

依托大数据赋能经济、产业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国家战略。一方面,海量的数据已成为企业最具价值的财富,以大数据为驱动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广泛;另一方面,大数据应用场景开始蔓延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让城市越来越智慧,协助解决交通、消防、警务、医疗、城管等群众最关切的“难点”“痛点”。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石和筋骨,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大数据产业为主要抓手,大力发展智慧产业,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从传感器、网络安全、北斗导航到数据中心、超级计算、云计算,再到软件、人工智能,高新区智慧产业链条正趋于完善,智慧产业集聚已经形成。2019年年底前,郑州高新区将实现5G全网覆盖,智慧产业发展更将全面提速,一个赋能中部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桥头堡即将构筑完成。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作为郑州高新区打造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中部集聚区的主战场,构建3+6+N大数据产业体系,补足智慧产业链条短板,通过补足产业链、优化生态链,打造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助力郑州高新区智慧产业发展,助推数字经济建设。

据悉,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已签约战略合作企业30余家,涉及数据应用、数据安全、数据云存储等大数据核心企业,以及智慧城市、工业大数据、交通大数据、VR等行业企业,落地项目包含知名企业区域总部、人工智能企业研发中心及运营中心等,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中部集聚区的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同时,基金公司、人才培训基地、三大运营商等为入园企业提供资本、人才、网络等服务的机构也即将入驻。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致力于打造大数据枢纽能力全省领先、大数据应用示范效应领先的大数据产业园区,实现千亿级产业集聚。同时,作为国有投资平台,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始终不忘“赋能中原 数创未来”的初心,将在促进大数据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助推省市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矢志不渝,为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建设作出卓越贡献,为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添砖加瓦! 龙雨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