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国全面推行 乡村移风易俗
郑州因地制宜发力高质量脱贫
郑东自贸区块推出集群注册登记模式
大学生模拟 交易赛下月开赛
7月起普通护照和往来 港澳通行证将实施降费
开展上市培育 服务民营经济
北方多地 频现“烧烤”天气
动员组织专家 助力脱贫攻坚
把大爱书写在戈壁滩上
敦促美方为企业运作 和正常合作创造条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下发《通知》
动员组织专家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近日发出《关于动员组织全省各类专家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通知》,鼓励引导各类专家向贫困地区流动,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通知》指出,组织面向贫困地区的示范性专家服务团开展服务活动,围绕贫困地区需求,通过实地考察、专题讲座、座谈交流、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技术合作等多种形式,提升农业生产水平,带动农民工返乡创业,促进农民增加收入,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提供良好契机。积极承接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项目,每年计划申请承接示范性服务活动2~3个,精心组织省重点联系专家到基层开展服务活动,每年计划组织省级服务项目3~5个;申请承办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基层行)活动(国家级)1次,组织省级博士后科技服务(基层行)活动2~3次。

加大对服务贫困地区专家的政策保障力度,《通知》明确,在高层次人才选拔项目时向贫困地区倾斜,长期扎根或服务于贫困地区的专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对在扶贫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集体进行奖励,奖励比例、名额向一线及艰苦边远地区倾斜;优先安排长期扎根或服务于贫困地区的专家参加各类高级研修、学术休假等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