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大河唱》邀您一起唱着回故土
龙舟、独竹漂赛事今起郑东新区龙湖“大预演”
我市精品演出季好戏连台 舞剧《东坡海南》本周上演
王清海纪念专场上演
中超八月赛程将微调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有你参与更精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精品演出季好戏连台 舞剧《东坡海南》本周上演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王永)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6月26日、27日晚,2019年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季活动将力邀海南省歌舞团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倾情上演原创民族舞剧《东坡海南》。

该剧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共同出品,海南省歌舞团和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联合创排,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获第十六届文华大奖提名剧目、海南省优秀精神产品奖。

“九死难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公元1097年,晚年苏东坡连遭迫害,被流放至海岛儋耳郡,在生命最后的苦难岁月里,他开启民智,为民谋福,与海南黎汉同胞亲似一家,改变了海南文化发展史。《东坡海南》从历史性、民族性、精神性、艺术性等多方面书写了一个立体的、生动的苏东坡,他以宝贵的民本思想、朴素的民族平等意识,亲民爱民,济世海南,在海南洒下一道永不泯灭的文明之光,展现了苏东坡谪居海南三年中可歌可泣的历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