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大河唱》邀您一起唱着回故土
龙舟、独竹漂赛事今起郑东新区龙湖“大预演”
我市精品演出季好戏连台 舞剧《东坡海南》本周上演
王清海纪念专场上演
中超八月赛程将微调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有你参与更精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浸淫豫剧艺术65周年
王清海纪念专场上演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今年是“豫剧第一净”、“河南第一黑头”、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清海先生舞台生活65周年,为弘扬豫剧文化、宣传推广李派艺术,23日,一场“清正豫净 海吟雷鸣”纪念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清海先生舞台生活65周年暨李(斯忠)派王(清海)门弟子折子戏的专场演出在河南百姓公益戏曲舞台——大石桥有戏精彩呈现。

此次演出由河南广播电视台知名戏曲节目主持人月阳以及慈善爱心大使海霞联袂主持。整场演出在王清海先生亲传弟子带来的包公戏合唱中拉开了帷幕,随后《下陈州》《包龙图坐监》《芦花荡》《钟馗嫁妹》等精彩好戏轮番上演。众多李派王门弟子们那声如洪钟、如同大河奔流、一泻千里的豫剧黑头唱腔使得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大呼过瘾。

王清海是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他的嗓音声如雷霆,扮相雄浑大气,表演精湛豪放,是一位难得的净行演员。王清海先生在他65年艺术人生中,曾在《铡美案》《铡国槐》《铡郭松》《下陈州》《铡赵王》《包公误》《包公坐监》《包公卖铡》《跑汴京》等剧目几十部大戏中塑造了“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的包公形象,被专家和观众誉为“豫剧第一净”“河南第一黑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