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管理百日行动
全身心投入筑起 安全“铜墙铁壁”
交通运输部门已完成运力 筹集及驾驶员信息采集
警方开展龙湖水域 水上险情应急演练
郑州市第十五届 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华润燃气举行天然气场站泄漏综合应急演练展现政企联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今年我市预计落实智能 制造财政资金逾4亿元
古街巷口 激活历史沉淀焕发时代生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面推行“6S”管理 打造安全和谐的食品安全环境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管理百日行动

本报讯(记者 李爱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份在我市举行,昨日,我市召开“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现场观摩暨动员大会,要求在全市所有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单位全面推行“6S”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食品安全环境。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新密市袁庄乡郑喜旺烧烤、金凤路食品安全示范街、麻家手工馒头店等食品企业“6S”标准化管理建设典型单位,察看食品加工、运输、整理等流程,并听取新密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

我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S”标准化建设基本内容 ,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和安全(Safety)。该标准要求,餐饮区域清除掉不需要的东西,保持工作现场无垃圾、无污秽状态,工作人员保持整洁、卫生,并透过整洁美化的工作区与环境,使员工的精力充沛,并使员工养成持久有效的清洁习惯等。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将以小作坊、小经营店、小餐饮店、早餐店、夜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为重点业态,以原材料采购贮存、生产加工、消毒保洁、环境卫生、三防设施、人员应知应会等为关键环节,以部门联动、帮扶指导、严格奖惩、强化宣传等为主要手段,确保净化食品市场环境,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标准,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经营,全面达到生产经营相关法定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成 “6S”标准化管理建设。

根据安排,即日起至7月3日,各县(市、区)按照全市“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大会精神,参照新密市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生产经营单位推行“6S”标准化管理现场会的经验做法,认真安排部署本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S”标准化管理建设工作。7月份开始,各县(市、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S”标准化管理建设全面开展,其中,民族运动会接待酒店及周边、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周边以及新郑市、登封市等旅游城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6S”标准化管理建设,于8月20日前全部完成;市内8区及各县(市、区)建城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6S”标准化管理建设,于8月31日前全部完成;各县(市、区)建城区之外的乡、镇(街道办事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6S”标准化管理建设,于9月30日前全部完成。

会议要求,通过“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6S”标准化管理将成为一项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工作,各县(市、区)要在本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推行。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