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管理百日行动
全身心投入筑起 安全“铜墙铁壁”
交通运输部门已完成运力 筹集及驾驶员信息采集
警方开展龙湖水域 水上险情应急演练
郑州市第十五届 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华润燃气举行天然气场站泄漏综合应急演练展现政企联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今年我市预计落实智能 制造财政资金逾4亿元
古街巷口 激活历史沉淀焕发时代生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身心投入筑起 安全“铜墙铁壁”

本报讯(记者 石闯)“如此大规模的盛会,对安保工作是一种挑战,也是一场考验。”50岁的李向阳一脸严肃地说。李向阳是新密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指导员,今年4月15日,根据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安保指挥部安排,他和同事周石磊、李保珍、焦俊伟、吕国玲进驻安保指挥部“安营扎寨”,很快投入到了工作中。

李向阳说,刚开始郑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尚未完工,为尽快熟悉现场的基本情况,他和4名同事克服环境嘈杂、通行困难等条件,连续20多天深入施工现场,用脚步丈量了场馆的各个角落,也见证了奥体中心的一路“蜕变”。

“体育场可容纳6万名观众,出入口非常多,电梯步梯也很多,我们都走了多遍。”他们戴上安全帽,手里还拿着一个本子,随时记录着。“一些人还以为我们是工程监理。”他说,“通过实地勘察和研究分析,为制定安保方案奠定了基础。”

围绕“节俭、安全、创新、出彩”的办会要求,在安保方案草案出炉后,安保部又进一步优化细化职责任务,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郑州举行,这也是中部省份第一次举办该项运动会。为此,我们去了贵阳、鄂尔多斯进行取经学习,借鉴人家的安保经验。”

“作为安保部的一员,我们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李向阳说,开幕式、民族大联欢、闭幕式等系列活动,必须确保涉赛场馆万无一失,“这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为此他们及安保部同事无数次现场踏勘,力求精湛。

周石磊动情地说:“56个民族一家亲,能够举办民族运动会是郑州的荣誉,为盛会出点力,我的警界生涯才圆满。”

他说,自从接到安保任务以来,很多战友和他一样,纷纷投入安保一线,无怨无悔,加班加点。“有时候工作忙,连续几天不回家,妻子非常理解我工作的特殊性,很支持我,没有怨言。”他说,他们将与广大民警、武警和消防等并肩作战,为民族运动会的安保筑起“铜墙铁壁”。“为了盛会的成功举办,为了大家的平安幸福,我们付出再多辛苦都值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