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洛新居全省城市 创新能力前三
@高考考生 第一次志愿填报截至今日18时
我省表彰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和先进个人
第二批九价疫苗到了!
我省今年培训350名 职业教育“一体化”教师
职工沙画比赛 描绘祖国风采
外来务工及下岗职工 子女暑期可来学书法
郑州千足金升至“4”时代
交警曝光第四批终生禁驾、严重违法驾驶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考考生 第一次志愿填报截至今日18时
考生签字确认过志愿 录取时不得放弃

本报讯 (记者 张竞昳)河南高招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将于6月28日18时截止,省招生办提醒考生,不要在最后关头“扎堆儿”填报或修改志愿。另外,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录取后未入学实际就读的考生,如明年报名参加高考,我省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

据了解,每年都有不少考生担心自己考虑得不周全,在填报志愿时犹豫不决,有一些考生会拖到临近截止时间才开始填报或者修改,这样很容易造成网络因访问量增大而不畅或网速缓慢,从而影响填报,万一遇上意外停电等因素,更是得不偿失。因此,省招生办提醒考生,务必及早填报并保存志愿。按照政策,考生可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根据安排,网上填报志愿完成后,县(市、区)招生办将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擅自放弃。本次志愿填报书面确认时间为6月30日~7月2日(本批次对口招生、专升本不签)。在提前批次报考军队院校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考生,须在6月28日之前完成政审,报考公安院校、司法院校的考生,须在6月29日18:00前完成政审。

考生需要注意,填报志愿是与高校的约定,我省规定,对于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不履行志愿约定的考生,当批次录取电子档案停止运转;对录取后不入学实际就读等造成招生计划浪费的,下一年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在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允许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不超过2个。同时,考生履行志愿约定情况将如实记入其个人电子档案,在普通高招录取中向高校提供,高校可以作为对考生品德衡量的依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