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民族运动会举行抽签仪式
奥运会也可以联办了
“龙兴中原”为全国民族运动会预热
独竹漂测试赛昨日收官
空手道奥运积分赛 河南健儿展现实力
幼儿篮球嘉年华总决赛“闪耀”绿城
建业周六挑战富力有“想法”
市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分站赛收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兴中原”为全国民族运动会预热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刚刚在北龙湖结束了全国龙舟和独竹漂赛事的角逐,本周末,第二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赛(濮阳站)暨2019年第三届龙都濮阳龙舟赛即将在濮阳金堤河国家级湿地公园举办,这也是我省备战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又一次预热。

“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赛是省体育局打造的一项具有影响力的重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在全省各个地市进行了积极推广。今年已经进行了两站,分别在周口和淅川举行。即将开始的第三站在濮阳县举行。

据了解,龙都濮阳龙舟赛是当地打造的一项重磅赛事活动,有着良好的社会效果。作为中华第一龙出土地,濮阳县是无可争议的“中华龙乡”,与龙有着深厚的渊源。

为扩大濮阳县的龙文化影响力,打造龙文化品牌,当地政府积极向省、市体育部门争取这项赛事的承办权,力争通过举办赛事活动,起到宣传推介濮阳,促进当地体育事业发展,打造地方特色文化的综合效应。

本次大赛设男子22人制2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12人制200米直道竞速、混合组22人制200米直道竞速。分公开组和县区组,分别进行录取。第一名设置奖金1万元,第二名8000元,第三名6000元,其他名次根据参赛队伍多少,分别录取第四至第六名,每个名次都有奖励。

濮阳站龙舟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和濮阳市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南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濮阳县体育局等联合承办,河南省一帆水上运动俱乐部协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