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民族运动会举行抽签仪式
奥运会也可以联办了
“龙兴中原”为全国民族运动会预热
独竹漂测试赛昨日收官
空手道奥运积分赛 河南健儿展现实力
幼儿篮球嘉年华总决赛“闪耀”绿城
建业周六挑战富力有“想法”
市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分站赛收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独竹漂测试赛昨日收官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 文/图)昨天,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水域,24名男女手拿竹竿,脚踩着一根“木头”,纵横水面,速度快时“木头”若隐若现,在水面上演绎激情的“水上轻功”。

经过两天角逐,“民体杯”全国独竹漂比赛在郑东新区北龙湖水上中心落下帷幕,广西选手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包揽了全部四个单项的冠军。来自贵州、重庆等地的独竹漂高手分获大赛的二等奖。由于东道主河南队刚刚组队,显然无法与这些高手比拼,对于他们来说更多的是参与和学习。

记者在北龙湖赛场看到,运动员们脚踩“独竹”,手握长竿,扎稳马步,待裁判信号声一响,便开始左右点水,划行前进,再现“一苇渡江”的绝技。赛场上,运动健儿们使出浑身力气,迅速划动竹竿,奋力前行,展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水花飞溅,激情四射,场面十分壮观。至此,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两个水上项目的测试赛,“民体杯”龙舟、独竹漂比赛也圆满落幕。

独竹漂是民族运动会上最具刺激性和观赏性的比赛之一,加之在地处中原的河南非常难得一见,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特意来看“稀罕”。在比赛中,广西选手显示出强大实力,将四个第一名全部收入囊中,黄适骥和陆春桃分别在男、女项目的角逐中各自夺得冠军。

在2011年的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独竹漂第一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作为竞赛项目的独竹漂,对参赛者的身体素质要求较高,尤其是平衡协调能力,同时对力量、耐力、技巧等也有很高的要求;作为表演娱乐项目,这项活动还能激发人们征服大自然的拼搏精神和勇气,给人以置身山水之间的乐趣。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安徽、广西、贵州、海南、河北、湖南、江苏、重庆以及东道主河南等9个省、市、自治区的男、女各24名运动员参赛,分别设置男、女100米、200米直道竞速共4小项。

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委会主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承办的本次比赛,也是民族运动会的一项重要的测试赛,在为运动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战热身机会的同时,裁判员、志愿者队伍以及比赛场地的软硬件设施都得到检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