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区打造5G新型 智慧城市创新示范区
“强基提质”建强基层党组织
中原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歌舞传情
歌舞颂党恩 欢乐迎七一
路长积极探索新方法升级改造扮靓主干道
牢记使命
定岗定责清僵尸车提升城市管理品质
社区来了特别帮扶队
消防队来了特殊客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路长积极探索新方法升级改造扮靓主干道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郑丽娜)眼前这条宏达路,对于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工作人员黄欢来说,简直是再熟悉不过了。每天上班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这条路上巡视一番,这是黄欢担任宏达路二级路长以来养成的一个新的工作习惯。

宏达路是长兴路街道联通东西的一条主干道,以前这条道路占道经营多、沿路商户多、小饭店多,市政设施损坏也比较严重。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开展后,黄欢担任了宏达路的二级路长,作为街道中层干部的他,克服了工作任务重和家庭需要照顾的困难,带领路队大家对宏达路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在道路两侧安装了硬隔离,在机动车禁行禁停区域安装了阻车桩,对混乱下垂的电缆也进行捆扎整理并缠挂装饰绿萝,在道路两侧的行道树上挂上了装饰彩灯,利用街角空地摆放上了鲜艳美丽的鲜花。随着硬件升级和路队同志们不懈的督查管理,宏达路的环境面貌一直保持着高水准,被评为市、区两级“红旗路段”。

作为宏达路的二级路长,黄欢真心希望宏达路的道路面貌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考虑到宏达路周边学校、社区、商户、公共单位比较多,人流量大,受众面广,墙体又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传承宣传载体,于是他就积极探索以“文化墙”为载体,把党建融入路长制,使党建成为引领路长制的旗帜,带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其中。说干就干,三天时间,他就带领大家在宏达路沿路墙面制作了系列有关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太行精神等内容的版面,形成了美观整洁的“党建文化墙”,引来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