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区打造5G新型 智慧城市创新示范区
“强基提质”建强基层党组织
中原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歌舞传情
歌舞颂党恩 欢乐迎七一
路长积极探索新方法升级改造扮靓主干道
牢记使命
定岗定责清僵尸车提升城市管理品质
社区来了特别帮扶队
消防队来了特殊客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防队来了特殊客人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毛文琴 文/图)红的、灰的、黄的……昨日上午,金水区消防大队内,3岁的小建伟正嘟嘟囔囔数着座椅的颜色。为让自闭症儿童感知外界的关爱,公交二公司联合金水消防大队开展“关爱星星儿童”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带领自闭症儿童参观金水消防大队、体验绿色纯电动公交车、亲子游戏等多个环节。来自公交二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全程为孩子提供陪伴与讲解服务;绿色纯电动车的驾驶体验着实让孩子兴奋起来,纷纷要求体验,要当小小公交车长。

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大队营房、训练场地,在消防科普教育馆内,消防宣传员给孩子们讲解了各类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的用途,科普馆内“视可见、听可闻、触可及”的情景化互动和模拟实战训练模式,将理论知识转变为生动的消防生活体验。

据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都是自闭症儿童,平时都很胆小,不愿和外人说话。而在此次活动中,他们都很主动地去尝试触摸、使用活动中展出的物品和设备,也很积极主动地与外界接触,极大地改善了社交障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