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乡村振兴战略”集中 宣讲活动走进中牟
金水区四项措施 推进城市面貌一新
二七区决战决胜 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轩辕大帝》出版发行
党代表 “流动车厢”亮相
黄河风景区启动 重点区域环境整治
综合整治比赛场馆周边环境
开展道路交通整顿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以整洁清新井然 站区环境迎接盛会
五个工作机制 确保整治实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代表 “流动车厢”亮相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阎峥 王钊 文/图)公交车上有意见箱,还可以直接向党代表公交车长提意见和建议。7月3日上午,我市首个党代表“流动车厢”伴随着车辆发动缓缓从公交一公司开出,穿梭绿城街头,在为顾客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成为郑州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个党代表“流动车厢”作为党代表常态化履职、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将成为做好群众工作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途径。该工作室设在60路公交车上,是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郑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60路党员车长曹瑞娟驾驶的公交车车厢为载体。“我未必能够实际解决什么问题,但是我可以通过不断收集民意,将它反映给相关的职能部门。”曹瑞娟介绍。郑州公交一公司还专门在华山路公交场站专门设立了“固定”党代表工作室,将每月15日和30日作为工作室开放日,收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

据了解,曹瑞娟在组织参加公司和社会组织的公益活动时,就特别留意收集党员及群众有关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民生实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曹瑞娟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40余次,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180余条。特别是今年郑州公交对儿童免票的标准由1.2米提升为1.3米,曹瑞娟也是积极向公司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并受到公司各级领导的重视,最终得以落实。

郑州公交一公司党委书记潘凤君介绍,今天揭牌的“固定+流动”党代表工作室,主要是依托郑州公交的行业特点专门设立的,在日常的工作期间,曹瑞娟在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出行服务,同时又能方便的收集各行各业对郑州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可谓“一举两得”。这种全程贴近群众、全天服务群众的新方式,将会有效拓宽基层党员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提高党代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