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郑州)华为软件与 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启幕
高招一本平行志愿投档超九成院校满额
持续加大改革力度 释放创新创业活力
193位河南学子圆梦清华
24所中职学校周日“约”你来
上半年民营企业 进出口成绩亮眼
单车升降停车场,你见过吗?
30个高校创新团队 获百万科研经费支持
花园路街道 唱响幸福花园新乐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进出口值增15.4% 外贸占比持续提升
上半年民营企业 进出口成绩亮眼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从昨日郑州海关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2103.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其中,出口1438.3亿元,增长3.3%;进口665亿元,下降9.6%。值得关注的是民营企业进出口表现突出,上半年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值完成759.4亿元,增长15.4%,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6.1%,同比提升5.2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全省外贸进出口呈现以下特点:一般贸易占比提升且保持较高增速。我省产业链长、增值率较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完成924.9亿元,增长8.3%,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44%,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了7.4个百分点;外贸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随着全省营商环境和贸易便利化水平的稳步提升,上半年我省外贸企业数量继续增加,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为7034家,去年同期为6232家,同比增加了12.9%。其中,有进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为6575家,占全部进出口企业数量的93.5%;民营企业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上半年,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完成759.4亿元,增长15.4%,在全省外贸中的占比持续提升。

市场多元化布局进一步拓宽,东盟首次超越欧盟成为我省第二大贸易伙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上半年,我省对东盟进出口268.7亿元,增长18.6%;对欧盟进出口240.6亿元,下降14.4%。同期,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93.1亿元,增长7.4%,对拉丁美洲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分别增长12.3%和26.1%。

出口方面,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成为亮点、农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上半年,我省服装、箱包、家具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108.4亿元,增长18.5%;农产品出口89.6亿元,增长1.7倍;发制品出口50.1亿元,增长20.3%。进口方面,集成电路仍是我省第一大进口商品,铁矿砂等大宗商品进口增速较快,乳制品、牛肉等消费品快速增长。其中乳制品和牛肉分别进口2.1亿元和2亿元,增速分别达到79.6%和1.3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