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 一天一个样 1/2019-07/19/05/2019071905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容环境大扫除 扮靓俊美新绿城
市区设共享单车禁停区 违规停放将被扣转运费
企业须自行清理破损单车
“看到路面干干净净,不好意思乱扔烟头”
“微景观”提升居民幸福感
治理模式: 控总量 贴标签 设禁停 严考核
“走在大街小巷,内心充满家园归属感”
“在小餐馆吃饭像在家一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发现郑州之变·序化
市区设共享单车禁停区 违规停放将被扣转运费

一些共享单车被频繁使用,但缺乏定期的维护,就会出现破损锈蚀、配件损坏、扫码无效,甚至无法使用等问题。这样一来,闲置单车不仅浪费城市空间,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形象。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我市将启动破损共享单车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各企业自行对破损单车进行清理并加大运维保障力量。

我市通报单车公司突出问题

据第二季度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情况通报,按照市级考核成绩占比70%和区级考核成绩占比30%的原则,城管部门对市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的服务质量进行考核发现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重点区域运维能力不足。单车企业对地铁口、高铁站、火车站、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高峰时段的运维管理不到位,存在重点区域乱停乱放、车辆积压、挤占公共道路等现象,对市容市貌及市民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破损单车清运不及时。目前随着各单车企业投放车辆运营时间逐步增长,部分单车出现了破损现象,市民无法正常骑行,企业对破损单车清运、回收不及时,造成部分破损单车闲置积压在道路旁,遗弃在绿化带、沟渠中。

违规投放电动自行车。多次发现在市区违规投放租八戒、悟空、萌小明等共享电动车及哈啰出行租售电动车,电动车的违规投放占压市政道路,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

禁停区设置落实不到位。通过检查各企业APP禁停区设置发现,ofo、哈啰、摩拜和青桔单车均未按规定设置所有禁停区。其中,ofo遗漏34处禁停区、哈啰遗漏25处禁停区、摩拜遗漏9处禁停区、青桔遗漏5处禁停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