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 一天一个样 1/2019-07/19/05/2019071905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容环境大扫除 扮靓俊美新绿城
市区设共享单车禁停区 违规停放将被扣转运费
企业须自行清理破损单车
“看到路面干干净净,不好意思乱扔烟头”
“微景观”提升居民幸福感
治理模式: 控总量 贴标签 设禁停 严考核
“走在大街小巷,内心充满家园归属感”
“在小餐馆吃饭像在家一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小餐馆吃饭像在家一样”

本报记者 李爱琴 通讯员 陈胜利

“没想到现在的小餐馆,也这么干净整洁,在这儿就餐,就像在家里一样放心。”在文化路丰产路附近的一家小面馆,市民张女士和女儿一边等着吃饭,一边发出由衷的感叹。近段时间,金水区市场监管局在食品经营单位推行“6S”标准化管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和食品安全)成效明显。

以前,由于担心餐饮店的食品安全问题,张女士很少在外就餐,这次女儿放学晚,偶尔在外面就餐,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一目了然的后厨状况,让张女士大吃一惊:“不知不觉身边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以后可以放心在外面吃饭了。”

近段时间以来,围绕“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金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市场监管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对接待酒店、早餐店及大型商超等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按照“6S”标准化管理,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划线定位定量,实行色标管理,全面提升“6S”标准化管理工作。目前辖区方中山胡辣汤、王春光早餐、万达金街作为“6S”标准化管理示范店,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管理。

食品经营单位“6S”管理,不仅给就餐者带来了直观的感受,餐饮经营者也感到受益匪浅。“‘6S’标准实施以来,我们在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打造透明厨房,推行食品原料溯源二维码,让顾客扫码查询更放心,吃得更舒心,客流量也越来越大,我们的生意越来越好了。”在万达金街开小饭店的汆悦餐饮负责人任先生高兴地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