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 一天一个样 1/2019-07/19/05/2019071905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容环境大扫除 扮靓俊美新绿城
市区设共享单车禁停区 违规停放将被扣转运费
企业须自行清理破损单车
“看到路面干干净净,不好意思乱扔烟头”
“微景观”提升居民幸福感
治理模式: 控总量 贴标签 设禁停 严考核
“走在大街小巷,内心充满家园归属感”
“在小餐馆吃饭像在家一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走在大街小巷,内心充满家园归属感”

本报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魏忠喜

细心的市民都发现,连日来,随着雾炮车、环卫工清扫频率的上升,自己生活的周边环境“颜值”不断被刷新,曾经的“脏乱差”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焕然一新的社区、道路环境,一度被二七辖区的居民热议:“城市在发展,社会在提升,拥有常态化的整洁环境,才真正符合郑州的‘国际范’!”

每天凌晨开始,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位于兴华南街82号的二七城管局环卫总公司就开始忙碌起来——各类机械化保洁车陆续驶出,路段环卫工人开始上路,全区257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清扫保洁开始新一天的维护,机械化吸尘、洗扫、冲刷、洒水降尘工作及27座垃圾中转站日产千余吨居民生活垃圾开始新一天的运转。

“现在,我们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以上。”二七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每天上路机械化作业车辆200余台,3台深度保洁车对辖区重点道路进行深度洗扫作业,利用其特有的超强剥离与清除能力,确保作业后的道路黑明干净,污染物完全清除,无残留。25台多功能小扫车利用其车身小、低速行驶高速清扫的特点对主次干道辅路进行清扫保洁,作业过后道路浮土、杂物、垃圾一扫而净。

记者了解到,凌晨1时30分至凌晨6时30分,二七区所有保洁车辆充分利用夜间人流量、车流量较少的时间段对主次干道不同道路采取梯形作业方式进行机扫保洁作业,高压冲洗车在前洗扫车在后收水洗扫,车辆联合作业、协同配合,对道路进行彻底地冲洗作业,做到道牙无尘、路见本色。快速路、主次干道推广机械化作业与人工清扫保洁合理配合,以机械化作业为主,人工清扫保洁辅助的作业模式。加大道路吸尘、机械化洗扫、洒水降尘频次,延长机械化作业时间充分发挥机械化作用,逐步提高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机械化清扫率,全方位抑制道路扬尘。

同时,二七区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全天候”合理调配环境清扫保洁人员、车辆,科学制定清扫保洁班次,提高保洁速度,缩短保洁周期。坚持人机配合,交替作业,做到“人停机械不停”,达到24小时全天候持续开展清扫保洁作业。

“精耕”城市卫生保洁,收到的是市民的一致点赞。退休职工李女士说,从未见过自己生活的城市如此用心、用情、细致入微,走在大街小巷,看着一天天靓丽干净的城市环境,收获的是更多的赏心悦目和家园的归属感。

二七区城市管理局环卫总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保持城市洁净的基础上,还将加大卫生保洁覆盖面,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全覆盖作业范围。定期开展卫生死角清理,及时清除城市“顽疾”,定时收集沿街门店和清扫垃圾,做到垃圾不落地、不遗漏、不在路边堆放,全覆盖做好卫生保洁工作。通过精细保洁,创新保洁,深度保洁,立体作业的工作方式,为二七辖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区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