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周日迎战卓尔 建业目标三分
明日南下挑战升班马 河南女足冲击两连胜
U12少年足球锦标赛收兵 中原得劲球迷会喜捧金杯
郑州姑娘斩获一金
河南男篮跻身季后赛
全国二青会武术套路决赛 塔沟武校获10金8银9铜
东区志愿者 活动掀热潮
公共自行车:运行一周年 成绩单亮丽
龙湖办事处举办首届厨王争霸赛
如意慈善基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东区志愿者 活动掀热潮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魏文菲 王凯歌 王瑶)“原来为了赶时间,不怎么看红绿灯,现在看到这么多志愿者在路口辛苦地执勤,不遵守交通秩序感觉特别不好意思。”昨日上午,在金水路与黄河南路路口,市民黄女士忍不住为志愿者点赞。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郑东新区各基层单位发动辖区志愿者,纷纷开展文明交通行等各类志愿者活动,为全国民族运动会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金光路办事处广泛发动辖区数百名志愿者,针对乱扔垃圾、拒绝车窗抛物、清洁家园、文明引导等文明素养提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着“小红衣”、头戴小红帽,在炎炎烈日下分布在辖区道旁、路口、安置社区等重点一线区域,积极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城市环境整体提升、城市文明建设宣传等志愿服务。

永平路小学的小小志愿者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上街道,向市民们宣传交通出行知识,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新表率。“阿姨,您好!我们向您发出倡议,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文明出行,扮靓郑东!”小小志愿者认真的态度,详细的讲解感染了路上的每一个行人,路过的市民们纷纷伸出大拇指为孩子们点赞。

自“绿城使者”志愿行动开展以来,龙湖办事处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各主次干道,各小区周围开展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各活动场所均有红色身影穿梭在茫茫人群中,或是弯腰捡拾小烟头,或是整理规范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或是搀扶着老弱病残人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城市文明素养。

圃田乡针对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拿着各种工具对辖区过渡房、安置区道路沿线、背街巷道、公共场所、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扫。同时还入户向辖区居民做环保宣传,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骄阳之下,志愿者一个个红色身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从郑东新区文明办了解到,连日来,郑东新区各乡镇办、社区、公共单位上下联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小小志愿者等齐上阵,形成了志愿服务的强大阵容。文明引导、清洁家园、信息咨询、文化展示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城如火如荼开展中,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591次,服务时长达8万余小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